close

首圖是一種忍者的概念!

IMG_2119.JPG  

 

我是一個壞媽媽,我很愛逗小孩,尤其是我們家的米菲妹妹,我會故意問她類似「如果媽媽不幫妳洗澡,讓妳臭摸摸,妳還愛媽媽嗎?」或是「妳聞聞看媽媽做完家事流汗臭不臭?這麼臭,妳還會愛媽媽嗎?」然後看著她撲進我懷裡說「還是愛啊~

 

今天午餐後,兩姊妹正吃著水果,電視正重播著昨晚的Line Town麻吉樂園,一如往常的邊看邊吃很專心,這一集的故事內容大意是饅頭人因為爸爸從小離家,所以對爸爸不諒解,聖誕節時在其他好友幫助下,最後想起小時候與爸爸相處的快樂時光,想開之後開著車追在爸爸離去時搭的火車旁,流著眼淚向爸爸揮手大喊:「爸爸!爸爸!」

 

突然間我眼角餘光掃到米菲吃香蕉的叉子已經放下,一般來說除了電視播出她喜歡跳的歌之外,進食的工具很少能離開她的手掌心啊~再仔細看,竟然發現她在擦眼淚!想大概是因為卡通的情節讓她有所感觸吧!馬上叫她過來,抱著她問說是不是因為看饅頭人哭哭所以跟著難過?不問還好,一問開始大哭,哭著說:「我不想跟爸爸媽媽分開!

 

這是怎麼回事?我一直以為只有姊姊會出現這種狀況,畢竟姊姊以前也曾經因為落花而哭泣(黛玉重現江湖?),沒想到這次竟然是感性面一向看起來是很粗線條的妹妹,安慰了好一陣子,很努力想讓她了解爸爸媽媽會一直陪在她身邊,等她哭到一個階段之後,我跟她說爸爸就要回來吃午飯了,等等可以跟爸爸抱抱,告訴爸爸妳不想跟爸爸媽媽分開,這孩子竟然口風一轉但是依舊帶著哭腔的說:「我不是在哭啦!我只是打哈欠,眼淚從眼睛流出來而已!」為什麼提到爸爸就要這樣逞強?

 

原本以為這個事件就這樣過去,沒想到晚上睡覺時,一切睡前儀式都完成,也親親抱抱說了晚安後,我在客廳折衣服折一半,兩個孩子突然跑出來,我先看到的是姊姊,因為平常最會躺一躺就跑出來的是她,她說大腿好像被蚊子咬癢癢的,然後我才看到跟在後面的妹妹,她竟然紅著眼眶,問她怎麼了?她先是哽咽著說她覺得很想哭(聽妳那鼻音應該已經哭很久了吧?),再問她為什麼想哭,她開口又是那句「我不想跟你們分開...哇~~~

 

這下糟了一個糕,想睡覺加上想哭等於哭個沒完,果然她哭到整個一直啜泣、哽咽、抽搐外加鼻塞,這次花了比中午還長兩三倍的時間來安撫她以及轉移話題,才讓她重新乖乖躺回床上睡覺,而且當爸爸也進房間關心時,她竟然像中午一樣硬要逞強,對著爸爸說「我不是在哭啦!我只是打哈欠,眼淚從眼睛流出來而已啦!」到底為什麼在爸爸面前就要這麼逞強,在媽媽面前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喘不過氣,一度還讓媽媽擔心會不會哭到換氣過度咧

 

看了冰雪奇緣之後,每天都在姊姊是Elsa、妹妹是Anna就算了,看了小豬佩佩之後,把台詞都背起來也就算了,看個Line Town這種無厘頭卡通不用這麼認真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菲 晴羽 Line Town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