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習慣使用Facebook之後,很久沒有更新blog,主要也是媽媽我實在很懶惰

 

今天晚飯後兩姊妹都拿出著色本來畫圖,發現姐姐的著色能力跟半年前比較起來,有著很明顯的不同,對於小孩的繪畫這方面,我一直是抱持著「妳喜歡怎麼畫就怎麼畫,喜歡畫什麼顏色都可以」的態度,不刻意去侷限她們,總覺得若是規定小孩「蘋果就一定要畫紅色,或樹葉一定要畫綠色」,會限制住小孩的想像力與觀察力,甚至思考的能力(絕對不是因為媽媽懶得教!)所以每次姊姊畫畫時問我:『媽媽,OOO要畫什麼顏色啊?』我都是回答妳喜歡它是什麼顏色就畫什麼顏色囉!於是這大半年來,姐姐畫圖的能力有著很大的差異。

這本著色本大概買了半年多吧!雖然沒有全部都畫完,她也不會按照順序一頁一頁來畫,總是翻啊翻的,翻到想畫的圖就開始塗色,也算是符合這本著色畫的書名啦

IMG_2245.JPG  

 

一開始的運筆都不是掌控的很好,所以塗出圖案輪廓之外是很正常的,用色方面也是一支筆從頭畫到尾。

 

這是掉進泥巴坑的浣熊嗎?

IMG_2236.JPG 

 

這是掉進泥巴坑竟然沒弄髒蝴蝶結的猴子嗎?

IMG_2237.JPG  

  

漸漸的在使用色彩方面,她喜歡同一種動物或物品上有各種不同的顏色,於是出現了類似紫色耳朵的馬、粉紅色臉的恐龍,甚至臉一半紅一半綠的大象!

 

這就是臉一半一半的大象

IMG_2238.JPG  

 

小袋鼠是中毒嗎?臉都藍了

IMG_2239.JPG  

 

這隻熊毒的更厲害,半張嘴跟半個身體都

IMG_2240.JPG  

 

有時候她會自己突發奇想,把著色本裡的人物加上奇怪的東西。

 

她說這個小印地安人身上都是,但是不得不說毛還畫的真好!

IMG_2242.JPG  

 

到了升大班的暑假,她的顏色運用開始趨向正常,運筆的能力也穩定許多,開始出現一般人會覺得正常的圖,雖然這是正常的發展,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一些特殊性,不過還是有令媽媽感到驚奇的部份,就是她的觀察力與用色思考發展的還不錯,會自己去想什麼東西應該是什麼顏色,也會開始自己做出她喜歡的顏色搭配。

 

我問她為何燈泡沒有畫上顏色,她說因為燈泡是透明的,所以沒有著色。

IMG_2241.JPG  

 

她說香蕉的蒂頭是咖啡色的

IMG_2243.JPG  

 

襪子她選了兩種深淺不同的藍色去做漸層,還告訴我兩隻襪子的深淺順序不一樣,一隻是先深藍色,另一隻是先畫淺藍色(是說...襪子的單位到底是用隻還是用支還是用只啊?媽媽國文好差)

IMG_2244.JPG  

 

跟妹妹比起來,姐姐在寫字畫畫這方面的興趣高出許多,最近也開始使用水彩作畫,可以自己一個靜靜的畫上一個小時,妹妹大概畫個10分鐘就丟筆去唱歌跳舞了,目前沒有打算讓她去上所謂的繪畫課,畢竟媽媽目前還是秉持著愛怎麼畫就怎麼畫,我能提供足夠的蠟筆、彩色筆、水彩跟畫紙畫本,如果真的是天才小畫家,應該也不會是從繪畫班裡教出來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亘 裘莉 繪畫 著色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