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61.JPG 

首圖是她很喜歡的一個教具,她說這是一個人在玩滑板車。

9/14 早上下大雨,可憐的把拔又被我挖起來送她們上學。中午放晴,去接她們放學時,又看到妹妹很開心的跟同學一起去刷牙,趁機跟老師聊聊,老師說今天午餐水果又是妹妹的罩門-百香果,但是妹妹並沒有特別的反應,等老師忙完其他同學後,發現妹妹已經把飯菜吃完,還自己默默的去拿了半個百香果,然後又默默的吃完它,看來是知道在學校就是得什麼都得吃什麼都要嘗試,跟在家的反應差很多,看來是必須在家也讓她多試著吃有些她原本不愛的東西了。

9/15 昨晚兩姊妹說早上想早點去學校,這樣才能多玩一會兒學校的教具,於是今天提早15分鐘出門,都還沒走到教室,妹妹就急著往教室奔去,雖然教室裡只有一個同學到了,但是還是很迅速的進教室放東西,然後衝去找同學一起玩。今天午餐竟然吃的比姊姊還快,當她們班上樓刷牙時,姊姊還在教室啃水梨,收拾書包時老師跟我說,妹妹午餐吃完後,也領了水梨乖乖的吃完,餐具都收好了,才跑去用著委屈的眼神看著老師,對老師說:「老師可是我還沒吃第二碗...」老師告訴她下次還沒吃飽的話,要還沒收餐具之前就說,否則廚房阿姨把東西都收走了,就沒得吃囉~ 才上學兩個多禮拜,除了克服一些水果障礙之外,現在還開胃了是吧?難道要媽媽把餐碗換成大碗公嗎...

9/16 一大早又下起了大雨,原本考慮讓兩姊妹穿涼鞋跟雨衣,帶著鞋襪一起走路去學校,結果把拔不知道是被雨聲還是被我們吵醒,換了衣服就說要去公司開車回來送她們上學,辛苦把拔了~把拔回來後,說妹妹在學校門口穿堂跌倒了,因為邊走邊揹書包,沒注意到穿堂最後一階矮矮的階梯而絆倒,老師說會幫她擦藥,希望在學校沒有哭哭。中午剛到學校就看到老師帶著她們在穿堂玩遊戲,可能是今天大家午餐都吃的很快,為了跟其他班級錯開使用廁所的時間,所以才帶著班上同學先玩玩一二三木頭人,老師看到我已經到學校,就牽著妹妹先回教室收拾書包,再跟著同學們一起上樓刷牙,妹妹看到其他全天班的同學都準備去睡午覺,又開始要求她也想要上全天班,想要跟同學一起在學校午睡,我依照老師先前的說法,告訴她想上全天班必須跟爸爸討才能決定,但是我覺得依照上禮拜的狀況,妹妹肯定一下子就忘了要跟爸爸商量這件事,果然回到家就忘了...

9/17 早上起床後,催著媽媽去做早餐,因為她很怕上學會遲到;到了教室門口,換了鞋子就走進教室,連一句媽媽再見都沒有,還好媽媽不是玻璃心。中午去刷牙時看到媽媽出現,就很興奮的一直要分享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還問說可不可以幫她買個睡袋,有睡袋她才能在學校睡午覺,然後回到家就又忘了XDDD 今天學校午餐的水果是葡萄,老師說她有明白表示不敢吃,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下,吃了...一顆!好啦~至少是一個進步,沒有哭沒有嘶吼著說不要就已經很大的改變了。

9/18 上學好開心,又是到了教室門口就逕自進去,連句再見都沒TAT。放學時,剛好跟班上的鵬仁同學一起要走出學校,鵬仁媽媽說鵬仁回家會說晴羽是他最好的朋友,妹妹也馬上點頭說對呀!然後騎車回家路上還跟我說:「媽媽,鵬仁是我最好的朋友喔!我很喜歡他,因為他又高又帥!」 楊阿拔你要開始擔心了嗎?


上學三個禮拜之後,最大的變化就是對於水果的抗拒心理有改變,即使再不喜歡再討厭的水果,在老師面前都會努力去嘗試,連帶著在家也有進步,星期六吃柚子時,雖然吃很慢,但是不會再尖叫著說不要囉!

arrow
arrow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