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94.JPG  

9/7 過了週末依舊興致勃勃的要去上學,但是因為下雨,所以早上跟中午都交給爸爸去接送囉!

9/8 接妹妹放學時,老師說今天妹妹有嘗試吃楊桃,雖然沒有吃下一整片,但是已經肯主動去嘗試,回家也很興奮的告訴爸爸這件事喔!今天在學校有哭哭,因為吃飯時旁邊的同學一直用椅子撞她的椅子,她已經向同學說不要這樣了,可是同學或許覺得好玩,還是一直弄她,結果就紅眼眶哭哭了,最後老師有安撫她,告訴她要怎麼向同學表示不喜歡這樣,並讓她跟同學自己解決,她有學著再次跟旁邊的同學說不可以這樣,同學也有向她道歉,算是完美的解決囉!

9/9 今天竟然吃掉了將近一整片的西瓜!真想放鞭炮替妹妹慶祝,看來上學這回事對她來說真的有極大的吸引力,為了上學什麼都能妥協,妹妹妳要加油~妳還有葡萄、小番茄的挑戰要克服呢!

9/10 凌晨三點多,這孩子突然醒過來,轉頭問說:「媽媽,可以去上學了嗎?」真的很喜歡上學耶...。早上照慣例就是說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直奔同學,送姊姊到教室後,媽媽我又回去偷看,忍不住跑進教室想拍她和同學一起玩的樣子,等我都站到她的座位前面,她才發現我的存在,抬頭就是一句:「媽媽,妳來幹嘛?」是是是...我打擾到妳跟同學的玩樂時光了,我走QAQ...

9/11 早上依舊是媽媽的鬧鐘還沒響,她就自己起床了,早餐後自己把襪子穿好,還要求要綁兩支辮子,說這樣跟她的吊帶裙搭起來很好看。學校午餐的水果是芭樂,老師說她雖然沒有吃完一整塊,但是已經不像之前會逃避吃水果,飯菜吃完之後,自己乖乖的去領了水果,吃到一半主動找老師說她沒有辦法吃完,經過老師的鼓勵又多吃了幾口,雖然沒吃完但是肯自動去嘗試很值得鼓勵,不過為了避免浪費,老師請她以後領水果時就先找老師討論,若是不喜歡的水果,老師會協助先給小塊,慢慢試著去吃,也許她將來會發現以前不吃是因為不知道這種水果有多好吃,漸漸的就會找到更多她喜歡的水果囉!,

今天上學時有個小插曲,送妹妹進教室後我也跟了進去,問了一個跟一起玩的同學的名字,她說她叫 ㄩˇㄐ一ㄝ/,我就看了一下他們班的名單,有一對雙胞胎叫羽婕跟羽昕,我就問她:「那你是姐姐還是妹妹?」,她說她是妹妹,我就問說 那你的姐姐今天沒來嗎?(因為教室沒看到人),她卻說她沒有姐姐只有哥哥,哥哥也去上學了,我就有點搞不清楚了,後來才發現這個小女生叫「語倢」,雙胞胎姊妹是另外兩個孩子,不禁佩服她們班上的老師,因為妹妹班上有兩對雙胞胎加一對龍鳳胎,此外還有名字念法相同的,老師要分的清楚叫來的是誰,學生誰該答腔也很辛苦啊~

 

妹妹第二週的上學概況,總歸就是完全走在軌道上,也許下個禮拜媽媽就寫不出妹妹的上學日誌了,每天都只剩下水果文能寫啊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