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兩姊妹被訓練自己入睡已經很久了,媽媽偶而週末才會陪她們一起睡,能自己入睡之後,姊姊又有了新的「出頭」,就是想要自己睡一間,但是因為依照她們兩個黏媽媽的程度來看,我總覺得她只是一時心血來潮,就算讓她們兩個自己睡一間,半夜也肯定哭著找媽媽或抱著棉被爬回爸媽房間,所以從來沒有很認真的去看待她這個要求。

這兩天姊姊又突然想起這件事,連帶著影響妹妹也想要跟姊姊一起睡另一間,剛好昨天中午午睡時,姊姊不知道怎麼搞的,還沒睡著就突然大哭起來,說不清楚哭的原因,東扯西扯的理由也前後矛盾,安撫了一陣子停不下來,因為妹妹的感冒還沒有好全,怕她吵到妹妹午睡,於是叫她自己去外公外婆回台北時的房間哭,哭著哭著竟然就在那個房間裡睡著,難道真的可以換到隔壁房間自己睡嗎?

昨天晚上姊姊又開始說她要自己睡一間,連帶著妹妹也吵著說她也要,但是台北的小公寓沒那麼多房間,於是先跟她們說清楚,如果不跟爸爸媽媽睡一間,那就是姊妹兩個去外婆那間睡,因為妹妹睡姿不好,所以必須姊姊睡床上、妹妹打地舖,而且只要有人不乖乖睡,那就帶著棉被回爸媽房間去,把規則說明白之後,9點她們兩個去刷牙時,我就把房間整理好,枕頭被子都準備好,等她們躺好之後,再次把規定說清楚,不能遵守的就搬回去原本房間睡,結果妹妹在9點半時就已經完全睡著,而姊姊本來睡覺時就有比較多狀況,總是會有理由跑出來,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媽媽覺得她還沒準備好跟爸媽分房睡,不過雖然如此,大概在10點多時姊姊也睡著了,一直到我跟把拔12點要進房時,兩個都睡的很安穩;把拔說半夜他起來上廁所時,有把下半身已經睡到床墊外的妹妹搬回位子上,姊姊也只有在清晨醒來上廁所時,跑進我們房間問我說,為什麼廁所門口要開小燈?上完廁所又跑回她們那間乖乖睡了。早上兩姊妹竟然一起六點多就起床,起床後也乖乖自己去客廳玩,直到6點40分才跑進房間跟我說肚子餓了XD

經過昨晚的獨立睡覺後,今天中午放學回家的午睡,兩姊妹很自動的就跑去小房間,或許是因為早上真的太早起床,也或許是因為媽媽說不乖乖睡就不能去公園玩,總之兩個吹著冷氣很快的就睡著,都沒有找理由跑出房間找媽媽,接下來就看看她們的分房睡興致能持續多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晴亘 晴羽 米菲 裘莉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