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媽咪還有老爸一起吃完晚餐之後,決定跟北鼻去北港走走,
順便去媽祖廟拜拜,本來想說找爸媽一起去,
不過怕來回太晚,而且這樣北鼻跟我就不能抽菸,
況且北港對於她們來說應該跟走廚房差不多,
所以決定我們自己去就好了,還好晚上的羊肉爐我有叮嚀媽咪,
要多滾一會兒,不然我大概又會酒醉XD

依照老爸教我們的路線,往北港出發!

夜晚的鄉間道路開起來真是舒服,或許因為隔天就要上班了,
或者是因為時間也晚了,媽祖廟附近很多店家都沒有開,
路上的行人也很少,不過有幾攤辦桌的倒是唱卡拉OK唱的很開心,
雖然沒啥香客,但是路邊還是不太好找到停車位,
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停車場,也沒有收費的人,
想說晚上停一下應該沒關係,沒想到才停好車就出現一個太太,
說如果要停這邊的話,就跟他們買買香跟金紙,
這樣也OK啦!行天宮附近賣香跟金紙的一份也才50元,
我們就答應啦!沒想到!一份竟然要200元!
不過車都停了,也不好意思不給錢然後開車走人,
只好付錢了事XD

歷史久遠的廟宇果然整個氣勢就很不同,
即使不是假日,也看得出來香火很鼎盛,
對於拜拜這檔事,其實我跟北鼻都不了解,
沒想到廟方還有很貼心的貼告示說要從哪邊拜起,
只是最後有些搞不懂怎麼會多好幾炷香XD

每個神明我都有很誠心誠意的祈禱:
希望神明保佑我們一家都平安健康,希望我跟北鼻的工作能穩定,
趕快存錢結婚,好讓爸媽不用為我們擔心。

廟裡的福德正神有提供一個金色的元寶「鎮家寶」,
讓拜拜的人可以求回去放在家裡求財補財,
當我們拜過一輪之後,我跟北鼻提議去求一個放家裡,
上面說過我們對拜拜這檔事真的是沒概念,
只好依照告示上面說的,點香然後擲笅,
如果土地公公給聖笅就表示答應我們帶回去,
一開始北鼻擲了兩次,都是無笅,土地公似乎不想給我們帶走這個鎮家寶,
第三次我跟北鼻說,不然試試看跪著求吧!
北鼻跪在墊子上拿著香重新跟土地公公求了一次,
然後再擲笅,果然就求到了一個聖笅,
難道是土地公公在責怪我們沒有跪下來表示誠意嗎XD

求到鎮家寶,時間也晚了,該回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