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鼻把車開進老家的稻埕,我們看見了因為手機收訊不良,
從房子裡走出來的媽咪,一邊拿著手機想回撥,
一邊看著我們這台很面熟,卻又想不出來是誰的車,
看到媽咪的表情,我跟北鼻笑到不行,
一直等到停好車,我打開車門,媽咪仍然是一臉的不相信,
這就是我們鋪好的梗啊!

看到我們,媽咪不斷的問:「妳今天不是要上班?」
似乎還沒意會過來這是一個驚喜,
只好明白的告訴她『全世界都知道我要回來,只有妳不知道耶!』
聽到這一句,媽咪開始大聲狂笑了起來,
再等到我們把羊肉爐搬出來,媽咪簡直是笑到合不攏嘴。

把行李搬進家裡,看到廖小芳跟柏林哥哥都在客廳,
大家一起笑了出來,媽咪才知道原來連廖小芳跟柏林哥哥都知道整個計畫,
所以想盡辦法幫我把媽咪留在雲林,不讓她跟著老爸回台北,
好巧不巧,張小丸她們也打了電話回來,
聽著媽咪爽朗的笑聲一直說:「吼吼吼~原來你們都知道!」
我心想,驚喜大作戰,大成功!!
其實我以為媽咪會噴淚的說,哈哈!

難得回到南部來,媽咪帶著我們到處去看,
看看平常她跟老爸整理的小菜園,有葡萄有辣椒有小番茄還有地瓜,
看看家裡養的笨狗妞妞,愛亂叫的波特,
我ㄧ邊跟北鼻介紹以前曾經有過哪些東西,
還去看了她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整理的鐵皮屋,
希望媽咪在這裡生活是快樂滿足的。

回到家裡看著媽咪忙進忙出,就好像回到以前在高雄唸書,
偶而回台北一次的感覺,媽咪忙著弄東西給我們吃,
忙著整理房間給我們睡,心裡總是暖暖的,
我想,等以後嫁出去,回娘家的時候應該也還是這樣吧!

中午我們一起吃了一份羊肉爐,帶酒的湯喝得我有些醉醺醺,
北鼻開了半天的車也累了,只好躲去房間小瞇一下,
不過北鼻似乎有些認床認枕頭,睡沒多久就跑去跟媽咪聊天,
我還是呈現酒醉狀態,一直睡到下午,囧。

回台北的老爸快六點也回到雲林了,買兩份羊肉爐就是為了讓老爸也能吃到,
原本四個人的晚餐,後來加入了柏林哥哥跟他的一個朋友,
不過這個朋友感覺起來似乎是喝醉了,沒啥吃飯卻不斷的說著話,
對我說要常常回來,要我明天早上叫柏林哥哥帶我們去哪邊(我聽不懂@@)
還說了一堆其實我還是聽不懂的東西,還好他沒多久就回二伯那邊繼續喝酒。
不然不知道我們要聽他講大道理多久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