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經不起我的哀求,北鼻帶我去放天燈嚕~

基隆依舊是雨濛濛的天氣,北鼻連車子怎麼開都跟北鼻爸問好了,
但是最後我們仍決定要搭火車到菁桐去。
將車停在瑞芳後,買了平溪線一日遊的套券,
當天可以在平溪線不斷的上車下車,每一站都去逛逛也行喔!



一個人才57元,如果只買單純車票,一個人來回還要60元呢!
而且這一百二十元真的是大大的超值喔~

常常到瑞芳來吃東西,卻很少真正進到瑞芳車站搭車,
買了瑞芳好吃胡椒餅之後,準備上月台要等車,發現車站的地下道真是美的不像話,
超有造型的指示牌↓



牆上都是對照著過去與現在的照片,很明亮的地下道呢。



搭上16:53往菁桐的火車,我們出發嚕!
在車上搖啊搖的,大概搖了50分鐘到達目的地-菁桐車站。

剛剛有提到買套券其實很划算,
就是因為到了菁桐,我們發現可以憑車票領天燈造型小提燈,
就好像中正紀念堂元宵燈會可以去排隊領燈籠一樣,可是這邊憑票免排隊唷~
天燈造型,四周還環繞著象徵今年的小老鼠,頂可愛的。



因為情人節的緣故,原本是元宵節才要舉辦的活動,提前在2/14加開一場,
有各式的舞蹈及歌唱表演之外,當然重頭戲就是放天燈啦!
雖然天公不作美,沒辦法讓情人節的99顆天燈一起放,改為在車站月台9顆一組,
但是還是很令人興奮呢~所以我跟北鼻也去登記了放天燈的名單,
為了響應情人節,所以只有情侶可以登記免費的天燈唷!

當輪到我們時,發放天燈的地方還有貼心的準備很多麥克筆,
讓大家可以用筆在天燈上,寫下自己的心願與祝福,
雖然心中有很多很多的願望想寫,畢竟是團體放天燈,
時間上是有些不夠,所以我用了幾個字寫下最大的心願:我與北鼻全家平安
可惜來不及替自己寫下的願望拍照,我把北鼻的名字寫的很漂亮呢!

當工作人員幫我們將天燈點燃後,天燈慢慢膨脹起來,還冒出陣陣的熱氣,
真是讓人越來越興奮,等到大家的天燈都已經充滿熱氣,
工作人員一聲令下,所有的人一起放手!我跟北鼻也一起將天燈放開,
看著自己的天燈往空中直直的飛上去,我竟然眼睛都紅了QQ,有種很幸福的感受,
天燈ㄚ~要載著我滿滿的祝福飛的很高很遠喔!







雖然因為不是假日,所以菁桐很多商家都沒有開門營業,
天氣也不是很好,但是能在情人節這天跟北鼻一起放天燈祈福,
就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,而且就像北鼻說的,不是每個人都住這麼近,
如果要阿賢他們下班跑來放天燈,大概也會因為累而拒絕吧!

看了看表演,拍了一堆照片之後,我們搭上19:50的火車準備回瑞芳,
上車發現整節車廂空蕩蕩的,變成我跟北鼻的包車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