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,我跟北鼻訂婚了!

因為老爸要求訂婚必須祭祖,所以我們得回雲林去訂婚,
星期五那天,北鼻陪著我東奔西跑,
先去拿了婚紗謝卡放大照等等,送我回內湖,
請大堂哥幫我將婚紗跟放大照載回鄉下,
然後北鼻再送我到萬華外婆家,讓我搭舅舅的車一起回去,
當我坐在舅舅的車奔馳在北二高上的時候,北鼻還在家樂福幫我買小衣櫃回家組裝。

星期五晚上不知怎麼搞的,我跟媽咪都睡不著,
從來都不是認床認枕頭的人,新祕雨澄還叮嚀過我要早點睡,
但就是翻來覆去睡不著,每次就要睡著時,就會再次醒過來,
心中一直想著,怎麼還不天亮?氣球佈置是不是該來了?
新祕會不會找不到我們家?北鼻有沒有睡好?
忍不住起身看時間,才3:45,天都還是黑著呢!
直到了爸媽起床開始忙,我才真正有睡著了一下子,
大約不到半小時,我的鬧鐘就響了。

瞎忙了一陣子之後,新祕雨澄跟助理也準時到達,
終於可以把不知道在忙啥的自己丟進冷氣間,
全部交給雨澄打點就好,安心準備當我的新娘。

7:40,幫我保管手機的姿芳說北鼻打來,
原來他們已經到了台中清水休息區,會不會太快了些@_@
聽說北鼻爸一路都是110、120在飆,難道是趕著把我訂回家當媳婦?
哈哈哈哈~

一些比較親近的親戚也都陸陸續續到達,
開始一堆人湧進我化妝的冷氣房,
每個人都說想來看看我,其實應該是想躲進來吹冷氣XD
媽咪、兩個堂姐、張小丸、兩個表妹都跑進來手忙腳亂的化妝,
還好前一天我有先跟雨澄聯絡過,可能要請她幫媽咪化個淡妝跟整理髮型,
所以在我的妝髮弄好之後,也讓媽咪讓她上妝跟盤頭髮。

之後的時間順序對我來說就已經有些空白,
只知道有人說北鼻他們到了,而我仍然得躲在冷氣房裡,
等到嬸嬸來把我牽去大廳請喝茶跟戴戒指,
還好訂婚算是很歡樂的儀式,不需要拜別父母,
否則我大概會把妝給哭花吧!雲林的天氣這麼熱,汗水加上眼淚,
可能還沒開桌就把客人給嚇跑光光了XD

戴戒指跟喝茶的儀式結束後,我又被牽回冷氣房(舒坦),
好心的張小丸知道我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,
說要去弄一個肉圓餵我吃,結果聽說被北鼻媽看到,
單純的張小丸還直接跟北鼻媽說:新娘肚子餓啦!(昏倒)

後來探子跟我報告說我的準公公準婆婆也被請到客廳吹冷氣等開桌,
嬸嬸要我出去陪他們坐坐,以免兩方不熟會尷尬,
其實我也只有跟北鼻爸媽還有阿罵熟啊....
更何況我穿著禮服,也不能搞笑暖場ˊˋ
不過當我問阿罵說,坐這麼久的車到雲林會不會很累,
阿罵眼眶微微溼潤的握著我的手說:「袂啦袂啦!足歡喜ㄟ。」
害我當場眼淚也都快飆出來,趕緊叫人幫我們拍照轉移注意力。


到了12點多,有人來通知我們說可以入席了,我想大家應該都餓壞了,
因為每個人都急忙衝出去準備吃好料,連我都想一起拉出去,
新娘不是應該跟新郎最後才入席,成為大家的焦點嗎?
怎麼搞的好像是過年媽媽說可以吃年夜飯時,大家蜂擁而上的感覺啊XD
還好北鼻及時出現,牽著我的手,幫我拉著裙襬從家裡走出去,
看著每一桌幾乎都是熟悉的面孔,真的很窩心,
這麼多到外地發展的親戚也都特地回來給我們祝福,
入席之後,因為我帶著手套,連筷子都快拿不穩,
北鼻超貼心的幫我撥蝦殼,還弄螃蟹給我吃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流水席的緣故,很多人都說新娘根本就沒辦法吃東西,
但是我卻吃了不少@_@,雖然還不到大吃特吃,畢竟筷子都滑到拿不住,
不過我卻沒有餓著,反而是第一次當媒人的舅媽,
一直都是很害羞的神情,讓北鼻媽不只一次要她別客氣XD

因為北鼻家有不能吃完全部宴席的習俗,所以我們有稍微看了一下菜單,
沒想到總舖師並沒有按照菜單的順序出菜@_@
我猜北鼻應該會很想等到羊肋排出了之後再離席的,
結果羊肋排遲遲不見蹤影,眼看著北鼻爸媽都已經起身,
北鼻只好放棄,依依不捨的離席(不是應該不捨得新娘嗎?)
沒想到北鼻他們一離席,羊肋排就出現了XD
這一切都是總舖師的陰謀啊~~~~~~
比較奇怪的是,北鼻他們離席之後,我家這邊的人也跑光,
整個主桌只剩下我一個新娘坐著發呆,這是怎麼回事?
害我超想把手套拔下來,拿起羊肋排來狂啃的啦!
既然人都跑光了,那我還是進去吹冷氣吧。

呆在房間裡擦擦汗,把臉上冒出來的油用吸油面紙壓一壓,
從窗戶偷看外面的狀況,似乎是有人在吃西瓜了,
拎著我的蓬蓬裙準備送客發糖果嚕~
走到稻埕尾,拿起姿芳幫我準備的喜糖籃,
北鼻突然從旁邊出現陪我ㄧ起曬太陽送客,
今天真是難為他了,穿著一身的西裝應該熱到爆炸,
臉上依舊都掛著笑容,他可不像我胸口以上都是空的。
客人因為大半都是從其他縣市回來的親戚,
所以來拿糖果的的人不多,曬了一下子就可以收工啦!
今天訂婚的流程總算是告一個段落。

北鼻什麼時候啟程的我也不知道,今天都沒好好抱一下帥氣的北鼻,
北鼻應該能理解我有些冷落他,因為我就好像無頭蒼蠅ㄚ!
瞎忙到很多事情都沒有記得很清楚,也許也有些地方失禮了,
希望公公婆婆一家人不要介意才好,我會努力當個好媳婦的。

以下是感謝名單,有些族繁不及備載,但是我還是想努力的列出來:
舅舅 - 謝謝你載我回鄉下,讓我省了搭車的錢
外公外婆 - 謝謝你們在晚上還有其他喜筵的時候,特地來給我祝福
勝凱哥哥 - 謝謝你幫我載這麼多東西,讓我不用擔心婚紗跟放大照的運送
強媽 - 看著妳忙進忙出的,真的很幫了很大的忙
姿芳 - 因為沒辦法回南部打點,謝謝妳幫我處理會場佈置跟喜糖籃簽名筆這些瑣碎的事情
瓊文 - 妳送的禮物我超愛,還寫這麼窩心的卡片,讓我ㄧ邊化妝一邊忍眼淚
家誠 - 聽說你也有另一場喜宴要跑,但還是先回來給我滿滿的祝福
偉偉 - 感謝你跟無尾熊幫了阿婆很多忙
二堂姊夫 - 前一天剛從大陸回來,就又風塵僕僕的回鄉下幫我拍照,辛苦你了
還有好多好多都有幫忙的人,沒辦法全部列出來,
而最要感謝的是爸媽,為了這一天台北雲林兩頭跑了好幾次,
訂餅、找餐廳、準備各式東西,謝謝你們!
還有北鼻一家人,一大早就從基隆開了三個小時的車來,辛苦你們了。
謝謝大家都這麼愛我疼我,滿滿的感謝卻沒有辦法用文字來表達,我好虛,
但是希望你們都可以從我的笑容感受到我有多開心多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