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月7日,天氣雨,從前一天開始就下著不停的大雨,
到了這一天還是沒有停,今天是我要拍婚紗的日子啊~~~~

八點到了婚紗公司,雨依舊不停的下著,
造型師一邊幫我化妝,我心中仍然祈求著,雨可以暫停一天不要下嗎?
也許是平常就不是很虔誠的人,老天爺沒有理會我的祈禱,
一陣一陣雨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。

拍照用的新娘妝真的很花時間,造型師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幫我打點好第一個造型,
攝影師前一天就有先跟我們溝通,因為天氣的關係,只能盡量拍,
如果真的雨勢過大,可能就必須減少外景的拍照數量,改以棚內為主,
我想也只能這樣了,畢竟沒有陽光的外景,就算拍的再多,
照片出來的效果也不會太好,不過是累慘我們自己而已。

第一個造型是白紗,造型師將我的頭髮全部挽起,
本來想將頭髮用電熱棒弄捲,放來前面修飾臉形,
但是我的頭髮實在太難弄捲了,即使弄捲了,
不噴上超大量的髮麗香的話,應該不到半小時就直了,
最後乾脆加上假髮,再夾上頭紗,還在頭上夾了一朵大大的白花,
從來沒看過自己這麼華麗這麼氣質的造型,真是大心。

因為雨勢一直都沒有停,攝影師提議我們去拍婚紗的大熱門地點-自來水博物館,
到了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,發現很多很多新人也是挑這天拍照,
大家也都被雨勢逼著到這來躲雨。
自來水博物館真的是很適合拍照的一個地點,
巴洛克式的建築外表,復古的窗櫺,廣大的花園,怎麼取景都好看。

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拍藝術照,但是卻是第一次跟北鼻拍,
當攝影師要我們牽著手把臉貼近互看的時候,總是忍不住就噗茲笑出來,
慢慢的後來才能比較進入狀況,知道攝影師要的笑容是怎樣,
真的很佩服那些模特兒,拍照的姿勢真的很多都不符合人體工學,
比如身體前傾,低頭往下看卻要推下巴出來(避免雙下巴),
或者身體往右傾,頭卻要往左靠,抬頭收下巴,
女生側坐地上,身體要打直,肩膀往下壓,男生要蹲在旁邊,也是要打直身體,
哇~有些動作對於我跟北鼻這種胖子來說,真的是高難度耶!

本來還有帶了另外一套粉紅色超可愛晚禮服出去,但是因為雨勢真的太大,
攝影師臨時決定不換裝,那套留到棚內再拍,
穿著同樣一套白紗再帶我們去汐止的新山夢湖拍照。

夢湖在汐止的很山上,辛苦的北鼻開著車,山路很小很難開,
路程遠到我昏昏欲睡,攝影師累到睡著了,
只剩下他的助理清醒著告訴北鼻怎麼走。
從自來水博物館拍完往夢湖出發,等到達夢湖時已經是快兩點了吧。
夢湖果然也是個熱門景點,在這種天氣之下,
竟然也有三對新人選擇這邊來拍照,
我一手拎著重重的白紗裙擺,一手撐著傘,北鼻幫我拎著頭紗以免拖地,
走了一段長長的石頭階梯才到達湖邊,
看著地上的黃泥,我想拍完之後,應該白紗都會變成黃紗了吧!
攝影師淋著雨指導我們的動作,助理一邊撐著傘還得一邊幫忙拿反光板補光,
大家都真的很辛苦,眼看著雨勢越來越大,
還好我們在攝影師的指導下,對於擺姿勢跟做表情都已經進入狀況,
在夢湖這就沒有待很久,快速的拍完一些照片後,決定回公司拍棚內的。

回到公司後,我先讓造型師換裝換造型,讓北鼻他們先去買中餐,
第二套晚禮服是紫色的,搭配兩朵紫色跟咖啡色的蝴蝶結夾在右邊,
回到棚內拍照就迅速多了,不用擔心淋雨跟妝花,
一套造型大概在半個多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內就可以搞定,
很快的又換了第三套造型。

接下來的造型有藍色大V領禮服,造型師有用膠帶跟Nubra幫我堆出乳溝,
還有粉紅色帶著很多小花及蝴蝶,黃色花花的和服,
而最後一套白紗最是厲害!前一天挑禮服的時候,我就有跟如慧說,
最好每件禮服都幫我改成超合身,最好是能把我的肚子綁到看不見,
這件白紗就有這樣的功能,穿上去之後還必須找個人來幫忙拉上拉鍊,
我軟趴趴的肚子就這樣像變魔術一樣的消失了!
只是真的就像被綁住一樣,行動相當的不方便,木乃伊大概就是這樣的感受吧,
果然為了美麗真的是要付出很多代價的(?)

北鼻的服裝原則上都是跟著我的造型在搭配,
並不單純只是因為情人眼中出西施,
北鼻穿西裝真的是超帥的啊!然後再經過攝影師指導拍照姿勢與表情,
簡直是帥到一個不行啊~~~~天生就是穿西裝的體格呢。

拍到了晚上七點,終於算是完成了,我們還算是速度快的呢。
拍婚紗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,尤其是北鼻,
雖然他不用像我一直換造型換衣服,
但是外拍是他要開車,頂著一個噴了很多髮膠的頭又不能亂靠,
等待我換裝的時間,連造型師都說我的老公很貼心,
沒有任何不耐煩,甚至怕我渴怕我餓,都會買飲料跟吃的給我,
她服務過這麼多對的新人,很少看到這麼窩心的另一半,
當然嚕~不然怎麼會選擇跟他走一輩子呢!

最後來張拍照時的眼妝,貼了三層的假睫毛,我很愛,北鼻很不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