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秋節要到了!又是月餅的日子了!
這個中秋節決定要來挑戰鳳梨酥!!!

昨天到材料店去大採購的時候,老闆拿了一張秘密食譜給我!
嘿嘿~~



【材料】
A.
1.無水奶油160g
2.糖粉100g
3.鹽2g
4.奶粉40g
5.低筋麵粉300g
6.起司粉10g

B.
1.全蛋60g
2.蛋黃1個

C.
鳳梨餡600g

【作法】
1.將A料拌勻,再將B料倒入拌勻(不要攪拌過頭),用保鮮膜封起來鬆弛20分
2.皮27g、餡23g,用皮包住餡,放入烤膜中壓平
3.上火160度,下火200度,烤10分鐘待表面上色後,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。


【問題】
還沒有買烤模跟鳳梨餡,聽說要用模子一起烤,形狀才會漂亮,但是如果買很多個模感覺很浪費錢,
雖然不用模子會有點變形Q_Q,但是也比買了好幾個模子結果只烤一次來的省錢。
聽說現在鳳梨酥用的內餡,幾乎都已經是冬瓜餡而不是真的鳳梨餡,
這個可能要去問問烘培材料店的老闆了。

昨天去買了鳳梨餡、烤膜跟小袋子,奶油的部份老闆推薦無水奶油,
他說中式甜點要酥才好吃,所以推薦這個,
反正我也不懂,姑且聽一下,希望老闆不要虎爛我Q_Q



【大失敗】
今天做的根本就是大失敗啊~~~~~
一開始做的很高興也烤的很高興,結果~結果~結果我竟然沒有加蛋!!
還烤了十幾個才發現!!Orz=3
還一直跟楊大爺討論為何我的鳳梨酥長的很怪,顏色不太對,
結果根本是沒加蛋才會變這種怪顏色ㄚ~~~~
想說,那把剩下的外皮麵糰加蛋,看能不能拯救它,
結果我又腦殘加錯比例ㄚ~~~~~
最後只好丟掉= =,我會不會被雷劈ㄚ?

不管!我明天一定要在挑戰一次!

【二次挑戰】
第二次挑戰......該怎麼說呢?
我又發現了一個問題,那就是.....烤鳳梨酥還是要套著模子烤!
因為,外皮是有加奶油的,一進烤箱,奶油融化後,
整個形狀就開始『流』掉了!真的是『流』掉喔!
原本就像第一張圖那樣,"看"起來很像鳳梨酥,
等進了烤箱開始加熱之後,原本長方形的側面,開始慢慢變成梯型,
外型依舊不像鳳梨酥,但是至少不會像昨天的那樣,
放涼之後,咬起來就像在吃石頭,
只是我總共只買了兩個模,一個長方形一個愛心型,
只能說還好今天沒拿愛心的出來用,不然『流』掉的愛心不知道會變成怎樣Q_Q
再補個圖=.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Dessie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